iptables一键配置端口转发脚本,支持tcp和udp

发布于 2022-10-16  1269 次阅读


iptables

iptables是一款非常强大的防火墙管理工具,同样支持端口转发,同时也支持端口段转发。上一篇文章使用iptables进行端口转发配置对于小白非常不友好,自然在网络上面找到了一键脚本,对小白非常友好,可视化的UI配置界面。

系统要求

支持Centos / Debian / Ubuntu 14.04 + 推荐 Debian / Ubuntu,这个是我一直使用的系统,我的脚本在这个系统上面出错率最低。 CentOS 7 默认的防火墙是 firewall,要使用本脚本,请先卸载或关闭 firewall 服务器,并安装 iptables 全套软件。

安装说明

下载iptables一键配置端口转发脚本,并赋予执行权限运行

wget -N --no-check-certificate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ToyoDAdoubiBackup/doubi/master/iptables-pf.sh && chmod +x iptables-pf.sh && bash iptables-pf.sh

下载并运行脚本后,先选择 1. 安装 iptables ,会检测是否安装 iptables 同时也会进行 iptables 防火墙开机启动加载等配置。

使用方法

./iptables-pf.sh

运行脚本后,会显示菜单:

iptables 端口转发一键管理脚本 [vx.x.x]
 
-- Toyo | doub.io/wlzy-20 --
 
0. 升级脚本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1. 安装 iptables
 
2. 清空 iptables 端口转发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3. 查看 iptables 端口转发
 
4. 添加 iptables 端口转发
 
5. 删除 iptables 端口转发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意:初次使用前请请务必执行 1. 安装 iptables(不仅仅是安装) 请输入数字 [0–5]: 选择 4. 添加 iptables 端口转发 后,会提示你依次输入 欲转发IP、欲转发端口、本地监听端口、本地IP、转发类型:

(默认端口: 10000-11000):
 
本地监听端口 : 10000-11000
 
请输入 本服务器的 公网IP网卡IP(注意是网卡绑定的IP,而不仅仅是公网IP,回车自动检测):
 
本服务器IP : 1.1.1.1
 
请输入数字 来选择 iptables 转发类型:
 
1. TCP
 
2. UDP
 
3. TCP+UDP
 
(默认: TCP+UDP):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请检查 iptables 端口转发规则配置是否有误 !
 
本地监听端口 : 10000-11000
 
服务器 IP : 2.2.2.2
 
欲转发的端口 : 10000-11000
 
欲转发 IP : 1.1.1.1
 
转发类型 : TCP+UDP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会提示你确认配置是否有误,如果没有问题就按任意键继续,启动成功后就会提示: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iptables 端口转发规则配置完成 !
 
本地监听端口 : 10000:11000
 
服务器 IP : 1.1.1.1
 
欲转发的端口 : 10000:11000
 
欲转发 IP : 2.2.2.2
 
转发类型 : TCP+UDP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选择 3. 查看 iptables 端口转发 后,会显示如下:

当前有 2 个 iptables 端口转发规则。
 
1. 类型: tcp 监听端口: 10000:20000 转发IP和端口: 2.2.2.2:10000-20000
 
2. 类型: udp 监听端口: 10000:20000 转发IP和端口: 2.2.2.2:10000-20000

选择 5. 删除 iptables 端口转发 后,也会显示列表,然后让你选择 要删除的端口转发规则序号。 就这些啦

生命在于折腾,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
最后更新于 2023-01-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