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ututuのblog

    疯狂造句中......

    生命在于折腾,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

  • 上一篇
  • 下一篇
  • 【推荐】四款数据库可视化操作工具

    发布于 2022-10-02  346 次阅读


    开头

    后端开发,离不开数据库,管理数据库肯定会用到可视化界面,相信大家使用到的可视化工具也有很多,我这里推荐自己经常使用到的四款数据库可视化操作工具,主要是用于MySQL可视化,但不局限于MySQL。


    按照图片中的推荐顺序来一一讲解,该顺序主要是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和软件的功能性两点来衡量。萝卜青菜各有所爱,且听我慢慢道来:

    DBeaver

    官网下载地址:https://dbeaver.io/download/
    之所以将它作为推荐中的第一个,理由有三:

    1. 免费(Free multi-platform database tool);
    2. 功能强大,可以连接MySQL、Oracle、HBase等(Supports all popular databases: MySQL, PostgreSQL, MariaDB, SQLite, Oracle, DB2, SQL Server, Sybase, MS Access, Teradata, Firebird, Derby, etc.);
    3. 使用方便,而且页面中展示的信息较全。

    注:与其他三个工具不同的一点是,它的驱动程序需要手动添加,稍微麻烦点。如果有使用maven管理工具的话,可以在repository文件夹中找到相应的jar。

    Navicat Premium

    官网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navicat.com.cn/download/navicat-premium
    作为一款优秀的数据库开发工具,也是开发人员中使用最多的一款软件,强大的功能被大家认可。之所以排在推荐第二,理由也很简单:

    1. 收费,虽然可以破解,但是还是比较麻烦;
    2. 在查看表结构和表内容时切换不是很方便。

      SQLyog

      官网下载地址:https://sqlyog.en.softonic.com/download
      中规中矩的一款,只适用MySQL,导入导出没有Navicat方便。

      MySQL-Front

      官网下载地址:http://www.mysqlfront.de/
      基本功能都有,和SQLyog一样只适用于MySQL,四个中唯一一个没有SQL语句提示的。

      总结

     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,不知道你觉得哪个最好用呢?

    生命在于折腾,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
    最后更新于 2023-01-31
    查看评论 - NOTHING

    Comments NOTHING

    暂无评论

    Markdown Supported while Forbidden

    戳我呀 OωO 嘿嘿嘿 ヾ(≧∇≦*)ゝ